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公告

營業員:鄭智偉 /聯絡時間:10:00~24:00/ 電話:0921-119-034 / Line帳號:cicatrix0103 / 公司地址: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一段282號東森房屋中興加盟店。如果您是建商或廣告公司,也歡迎私訊邀請智偉,可以在網誌介紹你們的推案,讓更多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多瞭解你們的建案,謝謝!另外也歡迎同業互相合作配合,歡迎來電討論!

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

智偉的房仲創業記事 - (1) 近日有感


最近看了創業版,有個念頭,我在房仲第一年學習得失心不要太重,第二年學習從零開始,每一年都有些新的學習,我學習與人共享財富,留口飯給人吃,也是給未來的自己留口飯吃。每年智偉都有新的挑戰,當我覺得自己能力提升的時候,偶而也會遇到更難處理的問題。

但是這個工作讓我每天樂此不疲,儘管有些人覺得我的工作模式很奇怪,但是我很享受在新店當個仲介的生活,但是有時候人性的黑暗面讓我對這份工作有些心灰意冷,所以我決定每週記載自己的從業心得,尤其是我們這種挫敗感很重的工作,也許今日的喜悅文章,可以拯救未來陷入水深火熱的自己;或許今日的苦難,一年後去看,覺得一切都沒有甚麼。

最近經營某個社區很挫折,中間有很多人相信我,包含從網路上來的客戶,但是很多人真的是出爾反爾,我也不想譴責他們,反正我們這種小老百姓講再多,他們也不會痛。


但是哪時候人與人之間相處那麼薄弱,一切往利益看齊?!很多白紙黑字寫下來的契變,現在直接到達價格,也不見得會成交。契約好像是簽假的?!


李嘉誠說過:『命,是失敗者的藉口;運,是成功者的謙詞。

失敗者說,命不好,心裡卻後悔,當初沒盡力;

成功者說,是命好,心裡卻清楚,付出的代價。

命運,不是什麼神秘的力量,而是自我的花開出的果。』

小幫手說是不是最近她帶來厄運,我說,沒有任何厄運可以阻止正面想成功的人,如果讓我們這兩個月一直經歷挫敗,那就當作上天想測試我們想當好仲介的這份決心。另外,檢討別人,永遠是一個成功者最後做的事情,就跟我們去抱怨合作者太粗心,那放在最後吧!因為我們下次可能就不跟他們合作,但是我們還是繼續在這業界工作,永遠先檢討自己。

看了一些創業失敗的經歷,覺得年輕時多些挫敗,比老時挫敗時好吧。我一直覺得我不是賣房子的人,我只是在銷售我這個人,我對房地產的熱情跟誠懇跟專業,不然單純的交易安全,任何一個仲介公司都可以做得到。

未來就是繼續建立自己的口碑,講出來的話就是表示信用,繼續對這份工作充滿熱情,今年買方的量提升很多,但是也深切體會到跟人合作的不可控制性,也體認到唯有自己開發,才可以讓任何案件全部在自己的掌握中,期望別人永遠不如要求自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