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公告

營業員:鄭智偉 /聯絡時間:10:00~24:00/ 電話:0921-119-034 / Line帳號:cicatrix0103 / 公司地址: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一段282號東森房屋中興加盟店。如果您是建商或廣告公司,也歡迎私訊邀請智偉,可以在網誌介紹你們的推案,讓更多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多瞭解你們的建案,謝謝!另外也歡迎同業互相合作配合,歡迎來電討論!

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

平凡中的偉大 -『同安街麵線羹.肉圓.臭豆腐』

昨天送完發票給客戶後,女友提議要去古亭一帶吃臭豆腐。聽到一度懷疑自己的耳朵,應該...沒有必要特地跑那麼遠只吃個小東西吧?而且最近我們也踩了太多地雷了,對於某人的信任評比嚴重下滑啊!

但是女友這次抱著即便被我消遣,也要洗刷恥辱的決心要求我帶她去,我們就立即前往同安街去挑戰這個未知的臭豆腐。



到了同安街就可以看到非常的簡單裝潢擺設,就是一個住家一樓前面搭了小棚子就做起生意來了。賣的東西很簡單,全部價格都是40元。僅只銷售:麵線.麵線羹.肉羹.肉圓.臭豆腐。很清楚可以看得出來,其實主要就是賣四種產品,麵線羹是組合而成的第五種產品,我進入店家嚇了一跳,我前面兩個中年人,真的很強,桌上放了整整7碗,一個小吃攤,竟然讓客人願意花平均一人140元的預算。



女友點了麵線羹,我點了臭豆腐。臭豆腐的感覺層次非一般在地店家可以比擬,像是智偉個人是喜歡吃辣,臭豆腐這玩意弄辣點吃起來很過癮,但是底下的湯汁通常就難以下嚥。就跟我之所以偏好乾麵而非湯麵的原因就在這裡,加了辣油或是辣椒,通常湯就毀了。

但是這家店有她的一套,我把豆腐吃完,連湯也一併喝完,湯中帶有微辣,但是卻非常順口,這是甚麼魔法?!豆腐有彈性,口感佳,搭配著些許的辣椒很過癮,我開了胃,這個臭豆腐稱職的當了開胃的前鋒。

麵線羹的料也很實在,有筍子.肉羹.大腸.蘿蔔,大腸像是不用錢似的,滿滿的。讓我想到延三夜市的四神湯,50元一碗,但是吃完竟然有點飽的感覺。湯也是很鮮甜,這家店賣得東西不多,用餐環境真的就是傳統小吃文化的極致-能省則省!但是店家端出來的實力,就是可以讓倔強的老饕,對老闆娘說聲『您辛苦了』!

中間我還看到有個明天還想吃臭豆腐的女客人,想帶回家3.4份囤,老闆跟她說,『明天我們還有開,別急!』但是女客人還是跟男友任性的說要帶個好幾份回去,我想我雖然理智,但是也大概可以理解那位女施主的想法。






這次的用餐讓我覺得巷弄間總有些不知名,卻擁有高超實力的小吃攤。有些店家是名聲響亮,人氣沸騰;有些店家是簡簡單單,只做這三四樣簡單的料理,做了大半一輩子,靠著老顧客的口耳相傳,也是能闖出一片天。這次事件,也讓女友的美食評論暫時有稍微的提升一點,給她個讚,這次的同安街體驗真的很不賴!


店名:同安街麵線羹.肉圓.臭豆腐(沒有招牌,簡單稱呼)

地址:台北市同安街85-1號
電話:沒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